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绿色学校 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纳入学校整体生态文明建设的体系,全面培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我们向学校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播绿色理念

将绿色、循环、低碳理念融入教育全过程,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积极开展“营造和谐环境,创建绿色学校”的活动,鼓励学生开展针对性、研究性学习。

二、建设绿色校园

按照《绿色校园创建标准》,做好校园规划设计和建设;开展校园环境监测,通过实施校内垃圾减量、分类,节水、节电、节能等工作,不断提高设施和场所使用效率,改善环境质量,努力营造绿色校园生活和工作空间。

三、实行绿色管理

大力推进校园节能减耗工作,健全完善节能、节水、节粮、节纸、垃圾分类等绿色管理制度,崇尚节约,珍惜资源。倡导文明就餐、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爱护绿植、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绿在心中,重在行动;树立绿色理念,争创绿色学校,你我有责。让我们一起秉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节能减耗、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为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做出贡献!


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