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助力五水共治 支部结对共治校园管网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9日,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杭州临安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同治理校园污水管道,助力五水共治与生态校园建设。排水公司组织“红旗清畅队”来校对校园排水管道溢满难点地段进行清疏。公管处、基建处、后勤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治理。

烈日炎炎,“红旗清畅队”的师傅们冒着酷暑,汗流浃背,挪开窨井盖,用铁铲撬开井底已经板结的污垢,用吸污车进行井内沉积物清理,又用疏通车对井底管道进行冲刷。我校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参加管道检查,现场分析雨天窨井外溢的原因,依据现场查看情况,校园排污管道内固体沉积物过多而且板结是雨天污水外溢的原因之一。

本次进行的是校园污水管道改造计划的第一阶段,主要包括目前校内已发现的堵点的检查疏通;雨天易外溢窨井所在污水管道的检查;食堂周边管道隔油池的检查;部分污水井内固体沉积物的清理,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前期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临安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学校依托本单位人才、科研等优势,积极与排水公司在理论研究、技术应用、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学习与交流。排水公司依托本单位的技术、设备、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对学校的污水排放,在技术、咨询、维护等方面提供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在舆论宣传、教育实践、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学习。


( 李金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