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学校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创建 > 正文

学校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8日,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校长沈希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副校长胡祖吉主持会议并汇报我校创建绿色学校情况。

沈希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生态、绿色、环保,一直是我校最显著的特色和最亮丽的标签。践行生态理念、创建绿色学校,是浙江农林大学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必须做好的工作。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指引下,学校全面推进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始终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推动绿色中国、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共同富裕事业。全校师生将继续努力为国家、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以及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张彬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创建的要求、主要内容和验收方式进行了说明。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绿色学校建设的自评情况汇报,并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核实相关数据、开展实地核查、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了评价验收。

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专家组组长黄兆林从总体创建情况、创建成效、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四方面作出了反馈。他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在绿色教育进课堂、绿色宣传创新、绿色文化凝练、能源智慧管理、制度建设、师生节能行为、绿色食堂、垃圾分类、限塑等专项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师生满意度高、知晓率高,希望学校不断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在“零碳”学校创建中继续发挥全省高校标杆作用。

反馈会上,胡祖吉对专家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建设力量,真正把绿色学校建设列入发展规划,纳入学校整体生态文明建设并落实落地。二是加强统筹协同,提升建设实效,对照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的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增强使命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形成绿色学校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创建“零碳”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家组一行还参加了植树活动,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

浙江农林大学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


(公管处 李金花/文 新闻中心 郝璞玉 陈灵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