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学校组织全体在校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核酸检测的通知》和临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新冠疫情,学校邀请临安区医护人员来校开展扩面(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3508名在校的教职工全部参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学校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项会议,从采样点准备、数据核对、全员发动等全面做好部署动员。12月14日上午9时整,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按计划正式开始。沈满洪、沈希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参加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后,校党委书记沈满洪现场慰问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同、落实责任,促使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保障学校平稳运行和全校师生安全。

在采集区域,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在各采集单元忙碌,核酸检测工作紧张而有序;工作人员拿着测温仪,在核酸检测区前对进入采样区的教职工一一测量体温;教职工戴好口罩、间隔1米,扫描准备好“浙江省核酸采集应急平台”二维码后,在志愿者引导下前往采集单元进行咽拭子采集。采集完成后,教职工有序分流出场,整个流程快速高效、井然有序。

为保障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在东湖校区A区操场采样点设置了10个采集单元,经现场查勘确认后统一定位编号, 相关部门连夜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及采样点设施设备布置,确保快速完成全体教职员工核酸检测。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启动后,各单位全面动员,按网格化要求,以学院(部)、部门为单元,根据前期排查登记情况,通知采样时间、地点、批次安排,确保不漏一人。

据介绍,扩面核酸检测既是对学校防疫防控的一次排查演练,也是落实省市区防疫要求防止疫情发生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精准精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校园疫情监测到位,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公管处李金花/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 信息中心 沈正法 李石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