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以补齐能力短板、提升能力储备、强化实战应用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以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9月25日,学校与属地镇街联合开展“混管追阳”应急演练,通过情境模拟,精准演练20:1“混管追阳”时学校的紧急应对措施,包括人员固定、溯源信息、现场采样、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相关部门、学院师生积极配合,演练活动精准细化,有条不紊,确保了应急演练顺利实施。通过演练,检验了学校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各部门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情况,促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9月28日下午,学校邀请临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应急办主任吕磊为学校师生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讲座,详细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常规管理、消杀工作的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重点从学校新冠防控要点、出现疫情后的处置流程、个人防控须知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对学校出现混采阳性和密切接触者的处置、技术方案作了讲解。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有序安全开学,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的风险,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各学院(部)、各部门组织师生员工观看《开学季新冠肺炎和学校传染病防控》视频课程,2022年度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也将疫情防控教育列入其中。视频课程就新冠疫情防控、常见的几种传染病以及学校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视频课程强调学校的防控目标不是为了消灭传染病,而是通过规范报告、配合防控等措施,尽量减少发生传染病疫情的几率,尽可能减少对教学秩序的影响。

 

   

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更专业的了解,不仅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常态性,更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职责,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有利于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的风险,保障学校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

( 王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