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绿色理念为引领 以十三五规划为核心 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6-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8日上午,建管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处人员工作大会,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通报寒假期间工作推进情况,部署新学期和2016年部门重点工作。建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和学习了2016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要围绕“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解读,并要求全体人员全面理解和领会文件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以及对我校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随后,会议通报了寒假期间在基建项目、后勤保障、极端严寒抗雪救灾、管道破裂应急抢修、过渡房清理及植物园养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落实校园空间布局、推进专项维修改造项目、植物园与文化校园建设、后勤年度考核、制度建设等2016年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与明确。

会议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又提出了绿色发展等五大理念,作为农林大学的一分子,一定要加强政治与业务学习,树立四大意识:一是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校园建设与管理主要为人才培养服务等工作宗旨的政治意识;二是树立部门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建设美丽校园、夯实生态校园建设成果的大局意识;三是树立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引领、保障规划的引领力、约束力及其绩效的核心意识;四是树立同心协力、着力开展中心工作的看齐意识,推进本部门与学校交办本部门的各项主要工作协调有序开展。

会议还就衣锦校区扫尾工程、部分职能部门搬迁行政楼、有关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平安校园配套建设等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具体讨论与部署。

校园建设与公共管理处

2016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