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生携手 共建生态校园

发布日期:2016-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1日,在第38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师生积极植绿播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共建优美和谐的生态校园。

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周国模带领党政班子成员,与教师和学生代表们一道参加了在东湖校区东大门开展的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三五人一组,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扶树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师生们团结协作、满怀热情,人与自然相得益彰,呈现出一幅绿意盎然的春风画卷。

法政学院“雷锋班”师生在衣锦校区绿地管护区域开展了植树和绿地管护活动。同学们在绿地管护导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齐心合作,栽种了承载着“雷锋班”精神和梦想的“五针松”,以及车厘子树、石榴树、樱桃树、李子树等果树。

各学院也组织学生开展了植绿护绿活动,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主人翁意识,为建设美丽、生态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我校向来有着重视校园生态文化建设的优良传统。每年植树节,学校都会开展相关植树护树活动,同时常年开展绿地管护活动,以此来增强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激发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全校师生员工用自身行动营造美丽环境,用勤劳双手共筑生态家园。

(校绿化委员会 新闻中心)

新闻来源:http://news.zafu.edu.cn/articles/3/2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