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管处组织暑期节能专项巡查和校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9日,公管处组织暑期节能专项巡查及校舍安全检查,公管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校园巡查。

巡查前,公管处处长陈培金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舍安全检查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95号)以及近期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介绍了此次校园巡查的内容和具体要求,校园巡查分东湖校区和衣锦校区进行,每个校区分3个小组共6组进行巡查。

巡查组主要围绕两方面进行巡查,一是对全校水电线路的规范性、长明灯、长流水、消防管网、消防设施、跑冒滴漏等现象进行巡查。随机抽查楼内配电间查看线路是否规范、卫生状况;食堂用水用电情况;查看消防管网的压力是否正常、设施是否完善。二是检查学校校舍、教师宿舍、校园围墙、在建工程、临时建筑及违章搭建物等情况。重点排查整治年久失修老旧校舍用作办学、学生住宿的自建房,排查校舍结构、消防安全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检查防坠楼装置设施加装、防台防汛防震措施落实等情况。

通过巡查发现,学校校舍安全、消防设施、节能意识等总体良好,同时也存在个别楼宇走廊和教室白天照明灯未关,空调外机冷凝管安装不规范导致渗水墙面脱落,楼顶排水沟未及时清理等现象。巡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并形成总结,下一步将分块做好整改计划,要求相关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增强师生节能意识。

( 李金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