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力抗艾,向‘零’艾滋迈进

发布日期:2015-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增强我校大学生的“防艾”意识,11月30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爱卫会联合临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校园举办了多种形式的“防艾”、“抗艾”宣传教育活动。

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的“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中,来自临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的童卫胜科长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目前的疫情、流行病学特征、主要的预防措施。讲座结束后,校爱卫会办公室主任、校建管处处长朱红东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当今大学生中“艾滋病”形势不容乐观,但只要洁身自好,加强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学习,艾滋病是可防可控的;同时要求在座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艾滋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认识到当前防范艾滋病形势的严峻性,增强自身“防艾”的自觉能力,将自身主要精力投入到正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去,且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活动中,“防控艾滋病”宣传志愿者们还在东湖食堂前摆放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板,向同学们发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手册,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预防艾滋病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上述活动,同学们再次清醒认识到:大学生离艾滋病并不遥远;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巨大;警钟长鸣、持续学习艾滋病的防控知识非常有必要;为避免感染艾滋病病毒,应从切断传播途径入手,规范自己的行为。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为Getting to Zero),副标题为“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意在号召全社会都要勇于承担防治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努力奋斗。

校爱卫会

2015年12月1日